中国裁判离世界杯有多远
2018-04-01 07:12:00 来源:汉网

距离俄罗斯世界杯还有不到100天时间,国际足联公布了执法本届世界杯的99人名单。不出所料,其中没有中国裁判的身影。

别看名单瞅着枯燥,值得玩味的信息却不少。比如作为裁判界的实力派诸侯,英国的黑衣法官们这次居然也全军覆没了。很难说,这与最近国际上沸沸扬扬的俄英“投毒门事件”毫无关系。

又比如,同样是球队无缘世界杯的美国,却有2名主裁、2名助理裁判将前往俄罗斯,成为世界杯上法官最多的国家。几年前突袭国际足联的一幕,震撼力太强,如今美国在中北美足联说一不二,也在情理之中。

同样,由于西亚在亚足联的主导地位,裁判资源自然也会倾斜。亚洲执法世界杯的16名裁判,西亚足足占据了12席,另外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和东亚的日本各占2席。

而今年U23亚洲杯,伊朗裁判法加尼掏红牌,令东道主中国队小组出局,惹出不小风波,此次他竟依旧在世界杯主裁名单上。这更加让人郁闷了,看来中国足协的上诉信,亚足联并没当回事啊。

不过名单的非足球因素再多,对中国裁判无缘俄罗斯本身,大家反应倒很淡定。的确,咱们裁判吹国内比赛都争议频频,国际赛场上露面机会又少,有没有资本去世界杯当法官,人们心中自有一杆秤。

中国裁判上一次执法世界杯,已经是2010年的南非赛场了,连上一次执法亚洲杯,都要追溯到7年前。近年来,足协从多方面入手狠抓足球,包括大力培养的马宁、傅明、王迪,先后进入亚足联精英裁判序列,但想从年轻精英升为一线大腕,还有待时日。

中国裁判与中国国足,哪一个离世界杯更近,4年后谁更有戏,这个不好说。不过有一点是相同的:中国足球想进世界杯,靠关起门来玩或动辄抗议抵制,肯定行不通。必须多与外界互动交流,竞争话语权,才能在争取影响他人的同时,更快地提升自身实力。

与其看着别人眼红,不如让自己的腰杆变硬,到时干什么都有底气。

记者陈开

陈开开讲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