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5名大学生东湖绿道乐跑
2018-04-01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傅雪婴李勇通讯员钟珊王扬)一场青春的邀约,一场马拉松的狂欢。3月31日,2018东湖绿道(武汉)大学生马拉松赛在东湖绿道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4745名选手参与这场属于年轻人的盛宴。

作为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全国首个大学生主题马拉松赛事,这次参赛的选手主力军为在校大学生,覆盖了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186所高校。还有来自麻省理工、早稻田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留学生,他们与在武汉的外国留学生组成国际大学生跑团专属方阵——29个国家和地区的35位外籍选手,持本国国旗,身着校名跑衫,共同展示国际风采。

本次比赛设半程马拉松和6公里的迷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线路为:湖光序曲——九女墩——湖心归沐——鹅咏阳春——雁聚佛脚——曲港听荷——白马洲——桃花岛——银河桥——九女墩——湖光序曲,迷你马拉松线路为:梨园广场——湖光序曲——九女墩——湖心归沐——磨山北门——楚城。

上午8点30分,在中南民族大学特色民族服饰领跑方阵的引领下,选手们热力开跑,有情侣、有战队、还有父母带着刚刚学会走路的小朋友。

1小时08分02秒,来自湖南湘潭大学的林鑫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大学生半程男子冠军,“这是我跑过的最美的赛道,风景太漂亮了。”连续第二周来武汉参赛、西安交通大学的蹇穆华摘得女子组冠军,“这里是我的福地”。在武汉大学读书的南非小伙查尔斯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字叫李永,虽然冲过终点后有些抽筋,但是他仍然兴奋地说道:“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一起奔跑在东湖绿道,感觉太好了。”

武汉旅发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团下属东湖绿道公司等相关机构,将全力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大学生马拉松这一东湖“赛事IP”越办越好,打响国际知名度。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