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铁石吸出藏匿的“眼中钉”
2018-04-01 07:12:00 来源:汉网

气钉射入眼球两次就医不见踪影

吸铁石吸出藏匿的“眼中钉”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严睿彭夏丽)射钉枪钉木板时,钉子反弹射入眼球,视力只剩0.1。两次到医院检查,都没有发现气钉的踪影。武汉市第一医院眼科主任肖泽锋反复查看CT片,用吸铁石将“眼中钉”顺利取出。昨天,38岁的装修工张师傅再次复查视力,已经恢复到了0.8。

张师傅在一家装修公司做木工。3月18日下午3点,他拿着射钉枪往木头上射气钉,突然他感觉左眼好像进了东西,疼得厉害。一旁的工友赶紧把他送到了附近的医院。检查后医生没发现异物,开了点抗生素眼药水让他回家。

5天后,张师傅的视力急剧下降,吓得他赶紧找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眼科。一查视力,原本双眼1.0的视力,只剩下0.1。门诊接诊医生高媛仔细检查,并没有在眼球表面找到伤口,眼底检查也没有发现异物。感觉蹊跷的高媛建议他做个眼CT检查。结果显示左眼球有异物。异物入眼,越早手术保留视力的可能性越大,可棘手的是,根本不知道异物藏在哪里。

眼科主任肖泽锋再次给张师傅做了检查,扩瞳后依旧没有发现异物的踪影。反复查看CT片后,他怀疑张师傅眼睛里的异物很可能藏身在睫状体内。由于钉子是铁质的,肖泽锋决定用吸铁石来吸取异物。随后通过眼科超声生物检查,只开了一个针尖大小的口,仅用半小时就将“眼中钉”吸了出来。

肖泽锋提醒,在从事装修、电焊等危险作业时,一定要戴上护目镜。类似张师傅这样因气枪钉伤眼的患者,近半数人眼睛伤害严重,有的甚至因此摘除了眼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