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零后”开启走遍世界梦想
2018-04-01 07:12:00 来源:汉网

从去年至今,62岁的理芬大姐开始追逐自己周游世界的梦想,飞往英国,日本,希腊,以色列,约旦,印度,尼泊尔等7个国家深度游,还坐了2次邮轮。这位“五零后”大姐退休后,将繁忙工作的前半生翻篇,把自己的日子过得充实逍遥。

“近些年,我和先生前后坐过4艘邮轮,坐邮轮以前都只有西方人玩,其实是一种文化,现在被中国人接受了,但玩法和国外不一样有差距。在船上,我特别留心观察外国人是怎么生活的。邮轮布置了这么多躺椅,外国人的甲板生活为‘三个一’即一杯水、一本书、躺一天。我早上看到他们在躺椅上看书,悄悄在后面拍了张照片,等到下午四五点我再过去时,发现他们还在那里,真的很享受那种生活。”理芬大姐说,中国人在30年高效率工作和快节奏生活之后,越来越开始重视“慢文化”的调剂。过去人们出游,都选择那种疲于奔命、到此一游的方式,对旅途中那些外国人半天在酒店露台看书、半天到海滩晒太阳的旅游方式非常不理解,后来渐渐懂了,这就叫度假,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不能让休闲比工作更劳累的生活方式。理芬大姐带外孙女、陪父母特别钟情邮轮旅游,享受“慢生活”的乐趣。

她坐过量子号、赛琳娜号等,去过日本鹿儿岛、冲绳等地和韩国。“不光是吃,主要是玩,舞会,看演出,游泳,听民谣,听古典乐曲,坐在邮轮上晒太阳,看着大海发呆。邮轮上呆四五天与在家里呆太不一样了,换一种生活方式,换一种心情。无论是上班还是在家带孙子都很疲惫,坐邮轮就会改变这种疲惫,心情很轻松。”她兴致勃勃地完全沉浸在回忆中。“只可惜我们去玩的时间是假期,如果在淡季玩就划算了,带着老人、孙女,费用不高。外孙女珮岺还想去,总在说要去坐邮轮”,理芬大姐还想在淡季继续邮轮之旅。

记者毛茵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