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袖损伤胳膊疼得抬不起来
2018-03-31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马遥遥)又到了爱美人士所说的快藏不住肉的季节,近期医院收治的肩袖损伤患者增多,大部分都是健身方式不对导致。

32岁的林女士家住百步亭,为了能在即将到来的夏天穿上漂亮的裙子,林女士办了张健身卡,每天下班去运动。林女士经常在没有教练指导的情况下独自练器械,重量也超出了她能承受的范围,但为了拥有好身材她还是咬牙坚持。

半个多月前,林女士右肩开始酸痛,以为是肩周炎,在一家小诊所做了几天推拿、拔罐治疗,疼痛并没有缓解。昨日,林女士胳膊疼得抬不起来,这才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求诊。

经过磁共振检查,医生发现她的右肩肩袖损伤,长期的拉伸局部组织和频繁的撞击加重了病情。目前还不需要动手术,在康复科进行肩袖损伤的运动治疗、物理治疗和传统针灸治疗即可。

后湖院区康复科万文俊主任提醒,市民在健身时要量力而行,并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不是所有的肩痛都是肩周炎,在做一些举手过肩的运动时,比如打羽毛球、网球、高尔夫、提重物、抱孩子等,发现肩膀酸痛要及时缩短运动时间。如果通过休息和简单的保守治疗不见好转,且日渐加重,最好去医院详细检查。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