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收运餐厨垃圾 当事人被罚千元
2018-03-31 07:11:00 来源:汉网

非法收运餐厨垃圾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陈静刘开胜)经过3天的蹲守,江岸区城管执法人员抓获一辆非法收运餐厨垃圾车辆,收缴非法餐厨废弃物收集容器9个,并依法对非法收运当事人处以1000元罚款。30日,城管部门再次提醒,餐厨垃圾运输处置须有资质,不得随意收购和运输。

近日,江岸区餐厨执法工作组在日常收运中发现,位于堤角前街的农家小院酒楼在签订餐厨垃圾合约后却拒交产生的餐厨垃圾。签约却拒交?酒楼每天的餐厨垃圾流向何处?带着疑问,江岸区餐厨执法工作组和收运单位在农家小院蹲守了3日,发现连续两晚每天21时至23时,都有一辆非法收运车辆偷偷开到农家小院酒楼一偏僻角落,将存积在此的餐厨废弃物装车运走。原来是非法出售餐厨垃圾,执法人员现场摄像取证。

29日晚20:00时,江岸区餐厨执法工作组开展餐厨废弃物专项执法行动。当晚出动4台执法车、10名执法队员,2台餐厨收运作业车辆分别在该店的两个出入口布控。

22:40左右,执法人员在门前拦停一台违法收集餐厨废弃物的运输车辆。该车正是前期值守发现的非法收运餐厨废弃物的车辆,车上堆放有9个储存餐厨废弃物的塑料桶,车主陈某承认其违法收集餐厨废弃物的事实。根据《武汉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第四项的规定,执法人员对其行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1000元罚款。对提供餐厨垃圾的农家小院(堤角店)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本周,江岸区城管委餐厨工作专班已对多起非法收购餐厨垃圾行为进行处罚,有效震慑违法收运、处理餐厨垃圾的行为。

随着餐厨垃圾签约工作的不断延续,目前江岸区已有1276家餐饮单位签订餐厨垃圾合约,已从以前的日收运量不足5吨增至现在的50吨以上。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