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找寻7个月当面致谢
2018-03-31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谯玲玲喻锎)7个月前,白腊梅婆婆独自外出,身体不适晕倒,被一位过路医生搭救。几个月来,白婆婆一直在寻找这位“救命恩人”,昨日如愿。他就是武汉市第一医院骨科医生刘沛。

去年8月21日中午,62岁家住江汉路的白婆婆,高烧39度独自乘公交车去市一医院看病。到武胜路公交站下车后,没走出几步就晕倒在地。醒来时,她已经躺在了市一医院急诊科的病床上。

守在一旁的女儿告诉她,是一位男医生打120把她送来的,并打电话通知了自己,不过慌乱中忘记问医生名字了。出院回家后,白婆婆多次拜托住在医院附近的哥哥去打听。

“我终于找到您了。”白婆婆握着刘沛的手,不停地说“谢谢”。听说婆婆找了他7个月,刘沛很是感动,还原了当时的场景:下午1点多,外出开会的刘沛看见一群人围着一个倒地的婆婆,他连忙上前,跪在地上用包将婆婆的头稍稍垫高,然后清理口中呕吐物。等待救护车的间隙,他翻出婆婆随身携带的手机挨个打电话,联系上了婆婆的女儿。刘沛跟着上了救护车,将婆婆送到自己工作的市一医院,简单地交代了病情就悄悄离去。直到一周前,一位陌生男子寻上门,他才想起去年救人的事情。

记者从医院获悉,这不是刘沛第一次救人。2016年周末,刘沛开车去黄陂旅游,路遇3辆私家车相撞,他停车上前为轻伤患者进行包扎固定,又打120将伤者送医。2017年冬,刘沛下班回家步行至航空路,看到一个中学生瘫坐在地上,骑的平衡车撞倒在路边,立即用随身携带的毛巾给学生做了包扎,一直等到120来才离开。

“我只是尽了一个医生的本职,换成其他医生都会这么做的。”面对白婆婆的夸赞,刘沛笑着说。

30日,白腊梅婆婆带着感谢信和锦旗面谢刘沛医生

通讯员雷荣浩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