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划扣失败无人通知致医保中断
2018-03-31 07:11:00 来源:汉网

彭女士之前在汉口上班,公司缴纳了医保社保,现在待业,办理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医保,3月她在黄陂人民医院住院登记时显示医保中断了,随后,她发现是因银行卡预存少了几毛钱,导致社保扣费失败造成的。她只能从黄陂赶到原社保缴纳地点江岸区社保处办理补缴费用。彭女士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自己的上述遭遇,建议“人社局开通社保划扣短信提醒服务,像信用卡扣费通知一样。”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彭女士是因2017年12月、2018年3月没有按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导致住院待遇中断,根据武人社发〔2017〕66号文规定,其中断缴费3个月以内,可以办理医保待遇特殊开通,但开通需要到原社保缴纳地办理,因此给彭女士带来了两边跑路的麻烦。

市人社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灵活就业窗口参保人员提供缴费信息提醒服务已经纳入了市人社局“三办”改革的任务事项清单,市人社局将与税务部门建立协同机制,通过手机短信、APP等渠道向灵活就业窗口参保人员,实时反馈社保缴费情况,便于参保人员及时知晓,预计今年10月底能全市实现办理。

记者章鸽通讯员金睿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