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给医生发红包和转账均被拒
2018-03-31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刘望)4根血管同时发生“管涌”,瞬间咯血500毫升,气道被血痂堵满,医生花了3个半小时将淤血一一清理,及时疏通了“生命通道”。给医生发红包不收,转账也不接,昨日一早,家住应城的董先生专程驱车赶到武汉市第六医院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

董先生的母亲吴婆婆今年82岁,家住应城,患有心脏病、糖尿病和支气管扩张,咯血30多年,身体极差。3月13日,吴婆婆突然大咯血,送到当地医院还是止不住血。在医生的建议下,家人立即将吴婆婆转院至武汉市第六医院。

到达医院已是深夜11点,介入团队早已经做好了术前准备并开通了绿色通道。还没到手术室,吴婆婆再次大出血,瞬间失血500毫升,血压急降到70/40毫米汞柱,呈休克状态。李发久医生一边安排护士输血,一边迅速查找“管涌”处,将4根病变血管一一栓塞。随后,气道介入团队王小江医生在气管镜下将婆婆气道里淤积的血痂清除。

次日清晨,吴婆婆苏醒过来,随后转回当地医院治疗。董先生告诉记者,回到应城后,市六医院呼吸内科多次打电话进行用药和护理上的指导。经过半个月的综合治疗,母亲终于出院。“如果没有他们及时合理的治疗,这次老太太根本挺不过来。”为表谢意,董先生多次尝试发微信红包和转账,均被退回。

“患者的赞许,就是对医生工作最大的褒奖和肯定。”呼吸内科主任李承红高兴地收下了锦旗。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