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八人签署“捐遗”协议
2018-03-30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高翔)年初查出重病后,年近七十的吴小秀在老伴陪同下,双双签署“捐遗”协议。截至目前,这个由4个小家庭组成的大家庭,共有8名成员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

昨天上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血液内科,69岁的吴小秀在老伴刘要武的陪伴下赶来复查。今年1月12日,老人因疲劳乏力住进中南医院,检查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和大颗粒白血病。就在半个月后,两位老人互相搀扶着来到武大医学院器官捐献中心,双双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

吴小秀老人告诉记者,“捐遗”是他们长久以来的心愿,做出这一决定并非偶然。原来,吴小秀在四个兄弟姊妹中排行老二,长姐叫吴波、妹妹吴珍秀、弟弟吴克志。

1993年,当时只有38岁的吴珍秀,第一个在红十字会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1995年前后,长姐吴波也准备签署捐献协议,但由于当时孩子们无法理解母亲这一决定,最终改为捐献眼角膜。亲人们的善举感染了吴小秀,她和老伴当时就产生了“捐遗”的念头,但因不清楚具体流程而搁浅。

年初查出血液病后,吴小秀夫妇终于将这一想法付诸实施。刘要武告诉记者,自己死后器官可以救助更多的人,比把亲友们召集起来敲敲打打送一程更有意义。

就在吴小秀、刘要武夫妇签署协议前后,吴克志夫妻、吴珍秀的丈夫和婆婆,也相继成为志愿者。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