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昨日查扣 19台假牌电动车
2018-03-30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梁爽通讯员张振宇杜泽文王美惠刘骙)武汉交警3月16日启动电动车专项整治。昨日,全市交警全警上路,依托41个电动车街头教育整治点及60处流动整治组,开展电动车通行秩序整治和打击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截至昨日17时,全市交管战线电动车集中整治累计现场教育3872人次,现场处罚968起违法,扣留车辆829台,行政拘留3人,其中19辆悬挂假牌电动车被交警依法查扣。

昨日上午7时43分和8时05分,青山交通大队民警在友谊大道园林路整治点及工人村路21号公路路口整治点,分别拦下两辆走机动车道的电动车。整治民警采用PDA核查及细致鉴定,确认园林路整治点拦停的程某清驾驶的D08844电动车为假牌并系超标电动车。21号公路整治点拦停的陈某驾驶的无牌电动车为两轮轻便摩托车,属于机动车。两人均涉嫌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现场民警将程某清及陈某所驾驶车辆实施暂扣并依法口头传讯两人到大队接受处理。

经查,程某清及陈某均承认了自己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超标电动车及无牌摩托车的违法行为,两人被行政拘留5日。

交警提醒,通过整治发现,有部分车主骑的是假牌电动车。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电动车之后,要持本人身份证到公安机关办理车牌,不要轻信他人“代办”,或者购买已经办好牌照的车辆。如果车主有使用假牌假证、挪用其他车辆证件号的行为,一经查实,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