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妈妈,您在“他乡”还好吗?
2018-03-30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周钢)“杨妈妈,您离开我们已有7个年头了,您在‘他乡’还好吗?”这是孤儿丁小安昨天在扁担山公墓写给天堂里杨妈妈的“问候”,这一写就是七个年头。其实,长眠在此的杨妈妈每年清明期间都能“收到”100多名孤残人员的各种祝福。这位杨妈妈,就是武汉市民政局原巡视员杨战兵,她在民政工作近30年,先后资助了100多名孤残孩子。

丁小安曾是儿童福利院收养的一名上肢残疾的孤儿,他一路走来,杨妈妈从未离开过。十多年前,小安要结婚了,杨妈妈人生第一次当证婚人。“您登台当我们幸福的见证人,您说幸福需要彼此信任、关爱和支持。”丁小安写道:“这些年来,我们很幸福,我和儿子每年的清明节都会去您的墓前,您看到了吗?”

“我这个被医生判定活不过100天的孤儿,因为有您,我如今安好,还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武平安说,连自己的名字都是杨妈妈取的。他是一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不到一岁被遗弃。一天,杨妈妈来福利院看望孩子,看到他嘴唇乌黑,瘦骨嶙峋,忍不住将他抱了起来。得知还没有名字,杨妈妈说:“孩子就叫武平安吧,希望他能健康平安成长!”武平安回忆道,从那天开始,他就有了“妈妈”,换季前,她就送来新衣;过节时,她都会陪在大家身边。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