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队长斗智斗勇 拿下“餐厨垃圾集中收运”
2018-03-30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李军王凯)我市城管部门对餐厨垃圾进行集中收集运输和处置,不过,执行一年多来,仍有个别餐饮企业因为各种利益关系并不配合。今年45岁的刘汉桥,是江汉区城管委直属一中队的副队长。一年多来,刘汉桥凭借智慧,与队友们设伏蹲守,查处私运餐厨垃圾的行为,迫使大型餐饮企业从此遵守法规。他顶住恐吓威胁,拒绝利益诱惑,将餐厨垃圾集中回收率迅速提升了20多倍。

由于餐厨废弃物涉及巨大利益,北湖区域一家大型餐饮企业以各种理由迟迟不肯将餐厨废弃物交政府进行无害化处理。在摸排中发现,这家餐饮企业非法收运的时间为凌晨2点,刘汉桥在处理完白天日常工作后,带队到达现场,蹲守一夜、两夜,第三天晚上凌晨2时左右,一台改装面包车出现在该酒店门口。大概半小时过去,装满餐厨废弃物的改装面包车准备离去时,被执法人员抓了个正着。该酒店管理人员在看到所有执法视频后,迅速与有资质的餐厨废弃物收运公司签订了合约。

一年多来,直属一中队累计查处违法收运餐厨垃圾责任人210余名,累计处罚金额65900元。全区签约商户数量增长了20倍。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