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点设备仍24小时“工作”
2018-03-29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尹勤兵)2017年11月,武汉公共自行车停止运营,陪伴了市民多年的“车小蓝”正式宣布停止营运,所有站点设备宣布断电封存。昨日,记者接市民举报在沌口发现:虽然时过半年,仍有站点24小时处于带电状态。

家住沌口车城西路绿岛花园小区的王小姐称,这种情况至少有1个多月。公共自行车停运后,包括站点控制柜和锁车桩原本应该停止工作,不应该带电。然而她无意中发现,小区门口的“绿岛花园站”所有站点设备,全部处于带电工作状态,“这样24小时不断电,和长明灯差不多,日积月累下来是一笔不小的浪费……”

昨日中午,记者探访发现情况属实,因为长期未使用,站点设备积满了灰尘。站点配电柜电脑主机和显示屏仍在工作,显示器因老化亮度下降、色彩模糊,摸上去手发烫,40个锁车桩上,不停闪烁着绿色的数字刷“存在感”。用来给各类车辆充电的插座,可以随意掰开。

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一孙姓负责人知情况后很吃惊,她介绍:早在去年11月25日,公共自行车停止营运后,全市2000多个站点,即时断电、现场封存。现有站点设备之所以保留,是因为该公司正在酝酿开发新能源方面的项目。孙表示,将马上派人前往查看,并对该站点作断电处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