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双腿像针刺失眠3月 针灸一次一觉睡到天亮
2018-03-29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彭夏丽王群辉)每天双腿像被火烧针刺,整整3个月没睡过一个囫囵觉。饱受折磨的黄阿姨在武汉市第一医院针灸科扎了一针后,可以一觉睡到天亮,昨天已出院。

59岁的黄阿姨住在汉口,3个月前,突然感觉左腿外侧一阵阵的发麻,却没在意。最近2个月,不适感越来越明显,双腿好像针刺。不分白天黑夜,疼痛说来就来,折磨得她整夜无法入睡。

在街坊的介绍下,黄阿姨找到了市一医院针灸科。接诊的杨敏医生详细询问病情后,又做了仔细检查,确诊为股外侧皮神经炎,将她收治入院,进行针灸治疗和理疗。次日一早,杨敏查房时,黄阿姨高兴地说,疼痛感没有了,一觉睡到天亮。

杨敏介绍,股外侧皮神经是主管大腿外侧皮肤感觉的神经。皮肤出现异常感觉,最可能是带状疱疹或是皮神经炎。黄阿姨身上并没有起疱疹,加上她有腰椎间盘突出,体重160斤,皮神经炎受压可能性极大。出院前,杨敏再三叮嘱黄阿姨要减重和多休息。

杨敏提醒,一旦皮肤出现异常感觉又没有皮损时,多半是神经病变所致,可以到针灸科就诊。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