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园为23位逝者 举行生态葬
2018-03-29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阎明凤)昨日,武汉长乐园陵园第四届全免费集体生态葬在该陵园花坛葬区域举行,礼仪师带领逝者家属及志愿者通过一系列庄重仪式,表达对23位逝者的敬意和缅怀,送别他们回归自然。

上午,参与此次生态葬的逝者家属来到活动场地,长乐园司仪人员将家属抱来的骨灰,装在可降解骨灰布袋里,为逝者送上最隆重的告别仪式后,将可降解骨灰袋安放在花葬区,然后在地上种植花草。这些骨灰袋经过一段时间自行降解,让生命融于泥土,回归自然。

葬礼现场,一位逝者的亲属说,她全家都非常支持花葬、树葬等不起坟冢、不立碑碣、“不占寸土”的生态葬形式,在她看来,亲人骨灰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融于泥土与花瓣之中,回归大自然的怀抱,象征着另一种生命长绿、精神永存。

记者了解到,长乐园每年清明举行的生态葬仪式都是全免费的,葬礼仪式所有工作、物品、花坛穴位都是无偿提供的,不向家属收取一分钱费用。

据统计,长乐园从开辟生态葬至今日,共树葬68位逝者骨灰,壁葬59位逝者骨灰,花坛葬85位逝者骨灰,草坪深埋116位逝者骨灰,生态葬的量占整个长乐园安葬量的3.2%。其中免费安葬逝者155人,占据长乐园生态安葬的47%。

武汉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有关负责人说,这些年尽管生态葬的总体数量增长不大,生态安葬从文件走向民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引导群众转变观念、理性消费、革除陋俗,树立生态环保的殡葬新风尚。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