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在建14个场馆看齐奥运标准
2018-03-28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韩玮实习生吴雅婷)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4个场馆设施项目正在武汉三镇如火如荼展开建设,绝大部分场馆将于今年底前完工。这些场馆设施按奥运标准、国际水准、中国气派打造,赛时服务于军运会,赛后将长久造福于武汉城市和武汉人民。

军运会共将新建、维修改造35个场馆设施项目。其中,汉南通用航空机场跳伞场地已完工;军运会运动员村、军运会媒体中心、武汉体育中心综合改造、东西湖体育中心、武汉商学院游泳馆、武汉商学院马术场、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等14个场馆设施项目在建。

昨日,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项目结构专业负责人王红军介绍,军运会的场馆按照奥运标准打造,能承接世界级比赛。东西湖体育中心体育场的看台,将采用预制清水混凝土看台,这是国内最新工艺,每块混凝土板在预制工厂一次成型,先做出样板,再做出成品。整个场馆内的椭圆形看台,一圈共由近3000块板拼成,每块均编号。后期将运到现场直接吊装,好似搭积木。

清水混凝土曾用于上海世博会的场馆建设,其优势是浇筑完成后,面层无需再装饰,但施工难度大。中建八局项目现场负责人胡雷嵩表示,先后试验了6次,做出了6种样板,才确定最终方案。

军运会场馆设施几乎遍及各个区,新建场馆设施主要布局在新城区。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场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军运会的场馆设施布局充分考虑了为城市“补短板、强功能”以及赛后服务于民。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