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携1500枚硬币地铁站充值
2018-03-28 07:11:00 来源:汉网

“嘀”一声,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无现金支付方式,让人们减少了现金使用频率。但是,很多市民家中多年积攒下来的小额硬币如何使用,就成了一件麻烦事。

昨天,一位市民因携带大量小额硬币前往地铁充值武汉通卡,而引发争议。

1500枚硬币让地铁工作人员点了30分钟

3月27日,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发布的一则微博,成了人们讨论的焦点——23日,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额头湾站内,一名女乘客分两次提着两大袋硬币来到地铁客服中心,要将里面的1000多枚1角和500多枚5角硬币充值进武汉通卡。

面对大量硬币,工作人员花费超过30分钟才清点完毕。

关注这条微博的人们一方面为地铁工作人员的耐心点赞,另一方面质疑此种行为是否影响正常业务办理,浪费公共社会资源。

银行建议兑换硬币一次不超300枚

据《中国人民银行法》规定,我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以人民币支付我国境内的一切公共的和私人的债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

“硬币不能拒收,但是服务窗口的硬币兑换能否施行预约制度?”有网友在参与讨论时坦言:服务窗口不能因兑换大量硬币而占用其他人的正常工作与生活。

对此,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会为乘客提供帮助,但是也希望乘客提前预约,方便车站有所准备。

在建设大道一家商业银行,每次200枚以下的硬币不需要手续费,超过200枚收费5元,每增加100枚加收1元。“建议在正常工作时间内,最好一次携带不超过300枚硬币进行清点,如需一次清点较多数量,银行将留下需清点的零钞,在下班后组织工作人员清点。点钞时间依照数额而定,10000枚1角硬币大约4周左右才能清点完成。”负责人说,大量硬币兑换最好提前预约。

图为工作人员在清点硬币

记者姚传龙实习生夏子茗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