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起加开省内“春游列车”
2018-03-28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张琦实习生阮哲)本周末将是清明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出门踏青、返乡祭祖将成为外出市民的目的。昨日记者获悉,自3月30日(本周五)起,中铁武汉局将加开至省内荆州、襄阳、宜昌、黄冈、孝感北等地临时旅客列车318列,另外51列动车组将被重联开行,运能从500多人/车次,提升到1000多人/车次,此次加开将延续到清明节后第三天(4月8日)。

记者从中铁武汉局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4日至4月7日。“清明”前后,武汉市的樱花、周边城市麻城的杜鹃花、荆门的油菜花、随州的桃花、老河口的梨花将吸引大量“赏花客”。加之清明是传统节日,返乡祭扫的旅客也基本集中在清明前后出行,赏花客流和祭扫客流汇集,形成此轮客流小高峰。

中铁武汉局根据大数据分析,清明前后,客流主要集中在武汉至襄阳、十堰、宜昌、荆门、黄石、黄冈、咸宁等省内城市之间。昨日,武铁发布了3月30日至4月8日临时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记者梳理发现,加开列车的方向主要涉及以下站点:荆州、天门南、孝感北、宜昌东、麻城北、黄冈东、襄阳、随州、荆门。加开列车除了往荆门方向的K8101/4次外,其余全部为动车或高铁列车。

另外,在省内踏青、扫墓客流增加的同时,出省觅春的客流也开始增加,在12306网站上,记者查询发现,清明节前后,武汉往福州、杭州、厦门、南昌、武夷山等地的车票热销。其中,清明假期前一天(4月4日),前往武夷山的所有车票均售罄,前往黄山北站的动车车票也仅剩无座票。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清明”小长假期间加开客车车票已陆续发售,请旅客随时关注12306官方网站和车站公告,以便妥善安排行程。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