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机器大方便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18-03-28 07:11:00 来源:汉网

小机器大方便

“兑换过程1分钟,简直是太方便了!”李先生带着100元的1元、5角和1角的硬币,在中国光大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把硬币倒入储币斗,储币斗门关上后机器就开始自动清点。清点完成后,屏幕上出现了清点列表:1元硬币有多少枚、5角硬币有多少枚、1角硬币有多少枚,总计多少金额。核对无误后经确认,出钞口就会“吐”出等额纸币。这就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提供,放置在光大银行汉街支行的硬币自助兑换机。

这台硬币自助兑换机在光大银行汉街支行已经“小住”一年了,极大地满足了社会公众对小面额现金的需求,促进了硬币的自循环流通。硬币自助兑换机不仅方便周边商户,也给周围居民的零换整,整换零,纸币换硬币,硬币换纸币的需要带来了便利,同时还减轻了银行柜台的工作压力,可谓一举两得。机器虽小,展现出的却是银行为客户提供的温情服务和便民智慧。

目前,这台硬币兑换机自发布以来业务量已达近万笔,支持100元、50元、10元、5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之间的兑换,受到广大市民肯定和称赞。

通讯员王丽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