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所新加坡知名中小学参赛楚才杯
2018-03-28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向洁通讯员覃宇红)4月7日,华侨城杯第34届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新加坡赛区将在新加坡德明政府中学开赛,这是自本世纪初楚才作文竞赛落地新加坡后,又一次给当地青少年搭建现场作文竞赛交流平台。

本届楚才新加坡赛区的比赛由楚才竞赛委员会主办,新加坡湖北会(筹)承办,新加坡华文教师朗诵艺术学会、随笔南洋网联办。本届新加坡赛区的亮点是,新加坡参赛学生除了旅居新加坡华侨青少年外,有超过半数为新加坡籍外国人,包括华人、马来西亚人等,这表明新加坡当地日益重视与中国文化交流,楚才竞赛成为重要的交流平台。

经华中科技大学校友做媒,今年新加坡湖北会(筹)作为一支重要力量加入到楚才新加坡赛区的推广中来,并首次承办第34届楚才作文竞赛。武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有关人士称,新加坡湖北会(筹)拥有2500多名会员,该协会热心推广楚才新加坡赛事,此举不仅可以促进新加坡和湖北两地青少年教育文化交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客观上还将有益于两地经贸往来。

新加坡主流媒体《联合早报》关注到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在新加坡的积极动向,并于3月26日在重点栏目予以报道。新加坡华文杂志《时代财智》也给予了大力宣传。

据了解,去年有21所新加坡当地知名小学、中学(初中)和初级学院(高中)学校参加楚才作文竞赛,今年截至目前,报名参赛学校已达30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