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女孩怕被唠叨“求住院”
2018-03-28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通讯员胡梦黎婉婷)清明小长假将至,又担心被催婚。昨天,在武汉一家公司上班的26岁陈茹(化名),来到省中医院神志病科,称自己精神状态差、失眠,强烈要求住院。

陈茹在武汉一家公司上班,平时工作也比较忙碌。26岁的她还没有男朋友,经常被父母和亲戚催婚,“年龄大了,以后你没有选择余地了。”清明节假期将至,陈茹担心又要遭受爸妈“炮轰”催婚,加之最近精神状态差,晚上也频繁失眠,昨天上午,她来到省中医院神志病科求治,还要求“住院”。

接诊的李克建医生经过询问,得知陈茹是因为担心小长假期间,被爸爸妈妈、七大姑八大姨唠叨催婚难堪,所以强烈要求住院,逃避唠叨。“陈茹已经被催婚催的有点抑郁了。”李克建医生介绍,她虽然不需要住院治疗,但这个问题需要引起重视。父母“爱的唠叨”,表面上看是在关心孩子,实际上却是在控制孩子心理,容易导致子女逆反心理,选择逃避。

当然,陈茹因焦虑烦躁失眠,强烈要求住院的想法,也与春季“阳气蒸发”有一定关系。李克建医生给陈茹进行心理减压,建议她根据自己心愿来处理终身大事,有时候可以选择“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方式,换句话说,“走自己的路,让父母去唠叨吧”,也不失为心理调节的一种方式。一席话,说得陈茹笑起来。同时,李医生还给她开了改善睡眠的药物,辅助其睡眠。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