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慎将两岁幼童锁在车内
2018-03-28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谢冰林)因一时大意,妈妈将车钥匙放在车内,而两岁幼童将自己反锁车内,哭闹不停,危急时刻,王家墩公园保安用童言童语引导孩子开锁,化解险情。

昨日上午11点左右,市民肖女士驾车带着两岁的孩子来王家墩公园踏青。车停在公园大门口后,肖女士顺手将车钥匙放在了座椅上,自己先下车,正当她准备去另一侧将孩子抱下时,却发现车门打不开了。

原来,孩子在车内拨弄车钥匙时,不慎将车门锁住。这时孩子也不知道怎么开门,在车内吓得大哭,肖女士焦急万分,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此时围观市民越来越多,有人出主意让肖女士回家取备用钥匙。王家墩公园书记杜民钢和保安胡厚六闻讯赶来,一边通过小孩的外婆了解情况,一边安抚被锁在车内的孩子。

几分钟后,孩子的情绪慢慢平静,胡师傅用小孩的口吻,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和肢体动作引导孩子按下车钥匙的开锁键,但孩子太小,还是不明白大人的意思。此时胡师傅灵机一动,拿出杜书记的车钥匙做道具,一遍遍比划着引导孩子按开锁键,在胡师傅的努力下,车门终于打开了。外婆赶紧抱出孩子,热泪盈眶,紧紧握住胡师傅的手,感谢他在危急时刻的机智引导。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