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坐共享单车车篮右脚绞进车轮
2018-03-28 07:11:00 来源:汉网

众多热心市民剪断轮条救人

本报讯(记者谢冰林)26日晚8点30分,汉口黄兴路一位母亲带着女儿骑共享单车,小女孩的脚不慎被绞进车轮里,痛的号啕大哭,幸遇好心市民伸出援手,有人帮忙扶起车头,有人借来老虎钳剪断轮条,最终将小女孩救出。

市民姜女士说,当天晚上,她健身回家,经过黄兴路附近时,突然听见路边传来一阵孩子的哭声。闻声寻去,只见一名六七岁的小女孩右脚被绞进一辆小黄车前轮里,其母亲拉扯着小黄车,焦急不已。

“女孩的脚被死死卡在自行车支架与钢条之间,脚面已经红肿。”姜女士说,女孩母亲称,是骑车载着孩子时,不慎将孩子的脚卷进了车轮。

正在孩子妈妈无助时,路边的行人看到后纷纷围了上来,大家都在想办法解救小女孩,有的人主动扶着自行车,有的人一边安慰孩子。这时,一名热心男子跑到附近商铺,借来一把老虎钳,在其他人的合力帮助下,将自行车前轮夹着孩子脚附近的钢条剪断,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女孩的脚终于被安全地取了出来。

武汉目前所投放的共享单车车筐均有明确标注最大承重量为5千克,“请勿载人”的提醒,但依旧有不少市民为了图方便,坐在车篮中,造成了安全隐患。

摩拜单车湖北区域公关经理吴昊告诉记者,单车的设计是为了单人骑行,如果同行人员坐在车篮里,不仅对自身的安全造成了重大隐患,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尽管交管部门和各大单车企业一直呼吁市民不要骑车载人,可依旧有少许市民置若罔闻。摩拜在最新设计的两个单车系列中,对车篮进行了改进,将车筐设计较浅并向前倾斜或是将车筐设计较深,同时加高篮框前部,这两种设计都是为了避免市民骑行载人。

众多热心市民剪断轮条救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