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洞数字博物馆 昨日上线
2018-03-28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万建辉)经过半年筹备,“张之洞数字博物馆”昨日上线,该网站已拥有主办方和社会网友上传的图片、史料、视频1000余件,可供张之洞“粉丝”们自由查阅、下载。

“张之洞数字博物馆”是由共享遗产研究中心(武汉)和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工业遗产教席联合建设的一个开放式网络资源共享平台。昨日,记者看到,该网站有新闻资讯、数字展厅、学术研究、工业遗产、文创产品5个板块。学术研究板块是“张之洞数字博物馆”的特色,主要摘登与张之洞相关的学术论文摘要以及最新的学术资讯;在数字展厅页面,卢森堡相关人士提供的汉阳铁厂清末老照片等也颇具亮点;工业遗产板块依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业遗产教席开设,主要刊登与工业遗产、工业遗产教席活动有关的新闻和资料。

“张之洞数字博物馆”执行副馆长许颖博士说,张之洞督鄂期间,为武汉的近代化做了大量工作,武汉现有张之洞有关的遗存20多处,其中许多没有列入文保单位,也没有引起研究者注意,如武泰闸、张公堤、武青堤、武金堤等,“张之洞数字博物馆”的上线,将推动武汉工业遗产的保护与活化利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