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降尿酸药要查基因?
2018-03-28 07:11:00 来源:汉网

医生在给痛风病人开具一种降尿酸药物——别嘌醇时都会推荐病人先做个基因检查。这是为什么?

专家解释,一切都来源于别嘌醇的一种严重过敏反应——剥脱性皮肤坏死症。别嘌醇可以说是目前上市时间最长、价格低廉、应用最广泛的降尿酸药物,但使用别嘌醇时发生剥脱性皮肤的风险,与患者是否携带一个叫做HLA-B5801的基因有关。不幸的是汉族人群携带该基因的几率高达8%,因此医生会建议进行相关检查,保证用药安全。

武汉市中心医院肾病内科王文哲

心脏起搏器术后自我护理

心脏起搏器的电池只会慢慢消耗,不用担心心脏突然停搏,如果无意中进入高压电磁场或超越了手机与起搏器的安全距离时,就可能出现一些全身异样的感觉,严重情况下,可能会引起心律失常,此时不必惊慌,只要离开现场,起搏器就会很快恢复正常。

起搏器遭到严重撞击或肢体过度负重时,也可能出现工作异常,甚至导线断离,此时患者可有不同程度不适感,甚至出现黑蒙、眩晕症状,此时应停止活动,携带好起搏器卡尽快就医。

武汉市一医院输血科卢婷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