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经痛的微创治疗
2018-03-28 07:11:00 来源:汉网

帕金森病为常见的中老年疾病,主要表现为手脚震颤不止、肌体僵硬、运动迟缓、疼痛、生活难以自理,发展到后期会导致全身瘫痪。药物只能暂时控制症状,而无法阻止帕金森病程的发展,绝大部分患者在服药一段时间后,药物疗效会逐步下降甚至无效,或出现比较明显的毒副作用。脑科医院神经外科王教授介绍,目前治疗帕金森主要方法“微电极导向的脑立体定向手术”,是在CT或MRI扫描下,通过手术计划系统,然后局麻下在患者头部钻一小颅洞,将微电极导入脑内,准确地测得脑内的“震颤僵直细胞群”,再射频消除,术后震颤停止,僵硬肢体即灵活,术中病人清醒,次日可下床活动。二是植入脑起搏器,在脑内核团植入电极,抑制神经元冲动,缓解帕金森症状。

面肌痉挛又称面抽,表现为一侧面部不自主抽搐,呈阵发性且不规则,程度不等,初期症状为眼睑跳动,民间又有“左眼跳财、右眼跳灾”之称。王教授介绍,面肌痉挛主要原因是血管压迫神经。“微血管减压术”是在手术显微镜下将位于面神经根部走行异常、并对面神经造成压迫的血管推移离开并固定,使血管不接触到面神经,从而解除血管对面神经根部的压迫,恢复面神经的正常功能。如果有面部肌肉抽搐,影响工作和生活质量,应尽早到医院确诊。该手术对三叉神经痛同样适用。

温馨提示:近日,该院开通了帕金森、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咨询电话027-85426899,组建专家团预约咨询答疑解惑。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