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转盘成共享单车“吸铁石”
2018-03-27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魏娜)坐地铁转共享单车去东湖绿道,成为不少市民周末的选择,鲁磨路上由于共享单车太多,将机动车道也占了一半,上周日,市民郑先生开车从地质大学到光谷转盘不到一公里的距离,花了一个多小时,他认为共享单车占道是拥堵的重要原因。

记者昨看到,摩拜单车运营人员在用货车将堆积的单车清运走。负责摩拜单车光谷片区清运的刘师傅介绍,上个周末,由于大量单车被市民骑到鲁磨路上,导致路面车辆堆积,对交通带来了一定影响。为此,该公司派了30余名运营维护人员、4台拖车,不间断地清理该区域的单车,一天转运走了接近800辆单车。

而小黄车的运营方也表示,加派人手24小时,不间断清理路面车辆,一天运走了30多批小黄车,超1000辆。

因鲁磨路光谷国际广场附近正在拆迁改造,加上施工打围,鲁磨路段全路段都是双向4股道,经过清理后的共享单车双排停在路边,显得十分饱和,市民骑行来的车辆已很难找到停放的位置,只能向最外层机动车道上停。

共享单车企业也十分无奈,“目前的停车区域是自然形成的,前面是地铁站,后面是公交枢纽,通过公交地铁出行的市民,骑着共享单车来转乘,将车留在这里,很短的时间就会形成堆积。

为了减少共享单车对道路通行的影响,东湖高新交通大队派了专职民警在共享单车运营群里督导,目前来看,单车清运的压力仍然不小。

经过上个周末的教训,共享单车企业在光谷转盘区域加派人手和运力,表示将通过密集转运的方式,缓解这个区域的单车积压问题,尽可能减少对机动车通行和市容的影响。

右图:单车企业正在清理共享单车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