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生活垃圾 开始分类
2018-03-26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李军王凯)昨天,在江汉关大楼前,江汉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式启动。记者从区城管委了解到,今年将在全区21个社区实施垃圾分类,覆盖家庭4.5万户约13.5万人。

江汉关大楼前的广场上摆放了三组智能垃圾分类箱,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很多人饶有兴趣地围着宣传员,了解垃圾如何分类。市民杨友珍说:“垃圾分类非常好,希望能快点开始。”现场,记者看到专门装“湿垃圾”的厨余垃圾袋上印着一个二维码。现场技术人员介绍,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知道这袋垃圾来自于哪一户。每户居民将有一张卡,每月刷卡可领取一卷可降解垃圾袋,袋子上的二维码代表了每户身份。如有居民混装垃圾,就可以及时发现,进行劝导或宣传。

江汉区垃圾分类制定了3年计划。2018年,所有的企事业单位、花楼水塔街10个社区,以及其他11个街道各出1个社区进行垃圾分类试点。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