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号线二期 首个盾构区间隧道开始掘进
2018-03-26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晟通讯员袁永华)昨日,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全线首个盾构区间隧道开始掘进,记者来到该线中南医院站实地观摩,武汉地铁集团现场施工有关负责人表示,首个盾构区间从中南医院站至省博物馆站,预计最少需要半年时间完成。“本次盾构隧道开始建设,意味着8号线二期工程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我们下一步要加快省博物馆站主体结构的建设进度,确保盾构机到达后具备接收条件。”

据了解,目前8号线二期工程的马湖站和小洪山站也进入了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剩余各站仍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根据武汉地铁集团网站信息,8号线二期共有3座换乘站,可分别换乘2号线、11号线、7号线和纸坊线。8号线二期工程全长约17.6公里,全线设12座车站,从一期工程终点梨园站出发后,经东湖路、八一路、珞狮南路、野芷湖大道至野芷湖。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