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规划人生目标
2018-03-26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洁莹通讯员温胜男)25日下午,武汉枫叶国际学校在该校体育馆举办大型选课展,高一和高二的学生可以从70多门各类课程中挑选自己的兴趣所在。2015年,该校就开始让学生自主挑选必修课和选修课,从而决定大学及人生的专业所在。

选课展现场有85个展台,所选课程超过70门。学生和家长咨询的热点有社会学、金融学、新闻学、电影学、国际关系、器乐课、食品营养课等。每个展台前都有课程老师和高三年级的学长学姐,给低年级学生分析专业内容、就业等相关知识。

不少实践性强的专业展台还将教具搬上了场,化学课的现场试验、生物课的解剖操作、地理课的三维立体图等。在营养学专业的展台前,课程老师和学生们现场制作起了披萨,边制作边讲解各种食材的营养成分和配比。“我高二选修了营养学专业。当下,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管理,食品就是健康管理的重要一部分。我学习了这门课后,对营养学的知识更加感兴趣了,也确定这是以后职业的一个方向。”高三(12)班的郭翔同学说,她现在已申请到了悉尼大学等两所海外高校的商科专业,希望毕业后从事跟食品和营养有关的工作。

“选课,不仅意味着学生要选择日后在高二或高三学习的课程,更意味着要选择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武汉枫叶国际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设置了丰富的各类课程,与大学乃至职业相关联。通过选课展,让学生在充分考虑自身的兴趣后,对自己的人生目标进行规划,在自主选择课程也能逐步认知自我。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