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加入搏击阵营
2018-03-26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李勇)国内原创的跆拳道职业联赛——“踢王决”武汉站比赛,于24日晚在武汉体育馆结束,7场年龄段和级别均不同的比赛,吸引了不少观众现场观看。这是职业跆拳道联赛首次在武汉举办。

近些年,“昆仑决”“武林风”等商业或职业性自由搏击和综合格斗项目进行得比较火。同为武术项目的一个分支,跆拳道商业或职业化赛事在2017年才出现,包括“踢王决”在内,目前国内总共有两项跆拳道职业比赛。

“踢王决”跆拳道职业比赛类似于自由搏击,有舞美、灯光和特效,采用五局三胜制,选手在比赛中不佩戴头盔、护胸、护裆等护具,比赛强度和难度都要大于奥运会等专业比赛。比赛分为A、B、C三个等级,C级是国内各跆拳道馆内部选拔赛,从中选拔出来的选手参加B级赛,只有24到30名精英选手才能参加A级职业联赛。

武汉站是最高等级的A级赛,除了各级别和年龄段的国内冠军级选手打擂外,还有塞内加尔冠军阿布都与中国冠军白传涛之间的国际对抗,结果阿布都被白传涛KO。记者在现场看到,武汉站第二场比赛对阵双方是丁艺泽和曾瀚逸两位小朋友,他们分别只有8岁和9岁,结果两人打成平局。

这么小的孩子也能参加职业对抗赛?“踢王决”创始人张银余向记者解释说:“他们还不是年龄最小的选手,上一场比赛还有5岁的小朋友参加。少年强则国家强,现在小朋友拼搏意识不强,我们希望通过比赛推动更多孩子去练习武术和搏击,让他们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从2017年创立的“踢王决”职业跆拳道比赛,参赛选手分为5岁到10岁的少儿、11岁到17岁的青少年以及18岁以上的成年人这3个年龄段,几乎每一站比赛中都设有10岁以下组别的比赛,当然,少儿组比赛都穿戴着护具进行。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