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成这样还好意思文身?
2018-03-26 07:11:00 来源:汉网

有媒体报道,中国足协正考虑,在近期整顿足球圈的文身现象。一个证明是:中国杯首战中,数名国脚都用胶带或长袖,将自己的文身包裹了起来。

可想而知,很多人对此表示疑问。全世界文身的球星多如牛毛,没人把它当回事,凭什么足协要小题大作?再说,文身又不犯法,足协是不是管得太宽?

不久前,上海戏剧学院招生,担任考官的影星马伊琍重申,整过容的考生一律拒收,因此迎来一片叫好声。嗯,整容不犯法,但学校也可以有自己的招收标准。同理,把足协当成一家公司的话,假如公司出于形象考虑,出台规定拒聘文身员工,似乎就容易理解多了。

至于国际惯例……要知道,正是占了国内足球别无分店的大好环境,咱们球员才个个年薪百万千万,成功富裕起来。而以他们本身球技,是愿意依国际上行情,找份工作都难呢,还是愿意遵守足协规定,继续轻松挣大钱?这完全是道送分题。

文身原本没有天生对错之分。岳飞抗金成为民族英雄,于是岳母刺字的佳话千古流传。而过去一些年,尤其受《古惑仔》等港片渲染,文身则成了黑社会、小混混的标签。可见,关键还看文身的人,做出了些什么。

但麻烦就麻烦在这一点上,谁让中国足球成绩差得有些远呢。以至于球员想讨论都没有底气,别人一句话便能顶一万句——看看你,踢得这么臭,还好意思文身?

想提升中国足球整体形象,限制文身事小,提高水平事大。足协从小事抓起,无可厚非,而球员们若有志气,多花心思磨练技艺才是大节。要是等到哪天,中国球员练成梅西的球技和人品,就算多一两处梅西式的文身,想必也不再会是问题。

用心踢球,从今天国足与捷克之战做起。陈开

陈开开讲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