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右肾长出“小脚丫”结石
2018-03-26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金京)一位婆婆右肾被颗9.7厘米的大结石给撑满,近日在武汉京都结石医院通过4小时微创保肾取石治疗,终将形如“小脚丫”的石头给取出。

原来,婆婆平日爱吃咸且不爱喝水。2016年底,她就查出患肾结石,想到小结石不疼不痒就没在意。今年初,婆婆在做甲状腺囊肿切除术后复查时,发现结石已长到近10厘米,医生提醒再不取石右肾就有“报废”危险,婆婆赶紧到武汉京都结石医院求助。

该院泌尿结石主任胡换春为其制定“双镜联合微创保肾取石”手术方案,耗时4个多小时,“小脚丫”般的铸型结石被顺利击碎取出。胡换春提醒,不喝水加上吃咸太多,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肾结石形成风险,平常应勤喝水、多排尿,发现结石问题需及时诊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