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婆婆吃素6年中风瘫痪
2018-03-26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谯玲玲)婆婆将一日三餐改成全素食后,自行停掉了降压药,没想到6年后突然脑干出血,右侧身体瘫痪。医生提醒,对于老年高血压患者,药物治疗仍是主要手段,贸然停药非常危险。

61岁的陈婆婆是黄陂人,20多天前在家中洗澡时,突然一头栽倒在卫生间里,家人将她送到医院抢救,发现是高血压脑干出血,虽然捡回一命却半身不遂,日常生活起居全靠人照料。

家属找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盘龙康复中心,希望康复治疗让陈婆婆生活自理。接诊的谭世威医生询问后得知:陈婆婆患高血压十几年,一直在吃降压药控制血压。6年前,听人说吃素食可以降压降脂,陈婆婆开始吃素,并停掉了降压药,也不再监测血压了。

很多人查出“三高”后会被医生建议药物治疗,但相当一部分人不想吃药,希望通过调整生活饮食习惯来控制疾病。谭世威指出,吃素绝不能代替服药,血管长期处于高压状态很容易“爆炸”,引起脑出血致命。“即便是身体健康的老年人,也不建议全素饮食。”神经细胞的合成和代谢需要脂肪和蛋白质,长期素食,细胞很快就会失去活性,加速衰老。对于老年人来说,原本各脏腑器官老化,胃肠功能减弱,即使不素食也容易出现营养不良。如果再控制营养食物的摄入,不仅会导致严重的营养不良,还容易引起认知障碍甚至是老年痴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