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戏曲课堂开课啦
2018-03-26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通讯员滑凌云)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是第六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的一大亮点。戏曲节期间,除了“百姓大戏台”这样免费看戏的活动,还将举行“戏曲少年”公益活动,开设“戏曲小讲堂”,邀请小朋友免费学习戏曲小知识。

“戏曲少年”公益活动主要针对对传统文化感兴趣的青少年学生,邀请天津青年京剧团、上海越剧院、上海京剧院、上海评弹团的专业戏曲演员,进行艺术启蒙工坊和体验授课,让小朋友们跟戏曲名家有一个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来感受戏曲的魅力、底蕴和博大精深。

3月31日上午10点,首场“戏曲少年”公益活动,将在武汉剧院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来自天津青年京剧团的专业老师开讲,为小朋友们科普戏曲小常识,并现场讲解京剧中脸谱的含义,教画简单的脸谱。小朋友还能结合老师的示范,发挥想象在画板上画出自己眼中的国粹。

去年的戏曲艺术节,就曾经举办过“戏曲少年”活动,吸引了很多小朋友踊跃参加。

今年的“戏曲少年”活动,仍将邀请5到15岁的小朋友们免费参加。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娱泡泡”“武汉娱乐意见”,在后台发送“戏曲少年报名”,留下孩子的姓名、年龄和联系方式等信息报名,共有20名幸运的小朋友将参加活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