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岁婆婆义务为街坊按摩理疗26年
2018-03-25 07:11:00 来源:汉网

两手扶住一位老人的肩井穴,用力按压5秒后慢慢松开,反复多次,又使劲依靠手掌的力度从背部向下推。大概持续半小时后,已经有些出汗的王冬枝舒了一口气,大声问接受理疗的87岁邻居张爹爹:“好点没有?”

“舒服多了,舒服多了。”得到张爹爹的回答,王冬枝露出了高兴的笑容。她自学按摩技术,在社区为邻居义务按摩理疗已26年。

日前,记者在江岸区袁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采访了王冬枝。

王冬枝今年81岁,走路灵活,眼不花,耳不背,看起来只有60多岁的样子。

“我已经是50多年的老党员了。”王冬枝有些骄傲地向记者展示了5本优秀党员的荣誉证书,“入党时我承诺过,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王冬枝说,自己是四十几岁时开始自学按摩技术的,当时同事肩背酸疼,她就按照书上的指导帮人按摩,慢慢地看到了效果。

55岁后,王冬枝退休,在袁家社区当起了门栋长。她了解到,楼上比自己大10岁的黄顺英,一直都有腿脚酸胀疼痛的毛病,就主动给黄顺英当起了理疗师,每隔一天上门帮她按摩,还自己掏钱请人从深圳买回合适的药外敷。

两个月后,黄顺英的病慢慢康复,能够方便地上下楼,“王冬枝按摩治病蛮厉害”的名声在社区里也不胫而走,陆续有人特意找到她,请她给自己理疗,周围的楼栋里,先后有近30人因为王冬枝的按摩理疗而康复。8栋的张爹爹老两口肩腰背腿都经常酸疼,她每周三次给老两口按摩,每次近2个小时,累得一身汗。

“王奶奶真的是个大好人!”90岁的黄顺英提起王冬枝,连连称赞。一年多前的冬天,社区里一对相依为命的母女俩家里突发大火,损失重大。王冬枝没有告诉任何人,悄悄到母女俩家里,送给她们一件全新的羽绒服和500元钱。

回来后,她又在居民中发起募捐,还在党员生活会上请所有党员伸出援手帮助母女俩,最终,大家募集了几千元,帮助母女俩渡过了难关。

王冬枝说,袁家社区里有很多是贫困家庭,都是靠辛苦的劳动吃饭,自己的按摩理疗可以让他们缓解一些身体上的毛病,觉得很满足。“希望能够通过晚报,带动更多的人一起来做好事。”记者陈玲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