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证丢了 密码被“破译”取走2000元
2018-03-24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王斌华曹辉华记者陈奇雄)一名爹爹用身份证号码做密码。坐火车时,又不慎将装有身份证与银行卡的钱包丢失。一女子捡到该钱包后,猜中密码并取走卡内2000元钱。22日,民警成功将捡钱包女子抓获,为该爹爹挽回全部损失。

62岁的蔡爹爹是湖北黄冈人,3月13日,他从黄冈坐火车到仙桃走亲戚。下车后,他发现装有千余元现金和三张银行卡、身份证等财物的钱包遗失。他立即向铁路工作人员求助。该车列车长在车厢内搜查无果。

蔡爹爹转而去银行将所丢银行卡挂失,却发现其中一张卡内的2000元钱,已被人取走。银行工作人员说,有人在恩施取走了这笔钱。

蔡爹爹遂向铁路公安部门报警。接警后,民警很快查明,13日下午2点40分,一年轻女子在恩施建始县罗家坝村某银行一台自动取款机上,将蔡爹爹所丢失的三张银行卡依次插进去,并从其中一张卡上取出一沓现金。该女子是建始人,在蔡爹爹丢失钱包那天,曾与蔡爹爹同乘一辆列车。

22日,办案民警赶到建始,将该女子查获。该女子是在校大学生。她承认,当日在列车上捡到钱包后心生贪念,取款时,试出密码就是失主身份证号的出生年月数字。

因该女子是初犯,主动承认违法事实,还积极归还财物,警方决定对其免予处罚。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