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踏春被晒“破相” 罪魁祸首竟是一盘泥蒿
2018-03-24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刘姗姗)中午吃完一盘腊肉炒泥蒿,趁着天气晴好,汉口的肖女士下午又去踏春赏花晒太阳,可次日早上一照镜子脸竟然“花”了,不仅长满红斑,整个脸肿得像气球,到医院后确诊为日光性皮炎,罪魁祸首竟是吃的泥蒿。

让肖女士纳闷的是,自己以前也吃过泥蒿,但并没有出现过敏现象。

武汉市中心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高英解释,“泥蒿是光感性植物,食用之后再晒太阳,则会增加人体对紫外线的吸收,极易诱发日光性皮炎。”轻则会出现瘙痒、红肿、红疹,严重的可能会出现水疱。

光敏性食物主要以野菜居多,像荠菜、香椿、马齿苋、灰灰菜等野菜都是光感性植物。建议有过敏病史的人,尽量少吃光感性强的野菜;吃完野菜后尽量不在外活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