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小伙醉驾摩托逆行高速
2018-03-24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王健孙世龙)摩托车不能上高速,但一名20岁的小伙子,不仅骑着摩托车上了高速,还在高速超车道上逆行,最让交警捏一把冷汗的是,这个小伙子还满口酒气,不仅车没牌,自己也没有摩托车驾照。

21日晚10点50分,湖北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称在沪渝高速枝江西服务区附近,一辆摩托车正在往宜昌方向的超车道内逆向行驶,情况十分危险。接警后,高警立即出警巡查。

晚11点多,当民警巡逻至猇亭收费站附近时,发现在高速公路中央隔离带护栏边有一道白色逆光,仔细一看,是辆摩托车正在超车道内逆行,亮光正是摩托车的前灯。民警立即追上逆行的摩托车,将骑车男子和车辆带到应急车道内。

面对民警的询问,骑车男子显得很委屈,强调说他是跟着手机导航走的。民警现场闻到了一股强烈的酒气,询问他是否喝酒了,该男子承认喝了点酒。对其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测试结果为133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姓徐,20岁,刚到猇亭附近的工厂打工,晚上和朋友在附近餐馆吃的晚饭,席间喝了3两白酒,然后他骑车先送朋友回家,随后独自一人骑车回宿舍,由于对附近路线不熟,就跟着手机导航走。导航指示从猇亭收费站旁边的一条小路走,但在酒精的作用下,徐某糊里糊涂驶上高速。导航默认其在顺行的车道上,还“指挥”他在高速公路主线上原地掉头,这才造成开篇一幕。

经查,徐某的摩托车没有上牌照,他也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徐某无证醉驾无牌车辆,面临被追究刑事责任。

交警提示,摩托车作为机动车的一种,上道路行驶需要取得合法号牌,同时摩托车驾驶员也需要取得有相应准驾车型的驾驶证。无论是摩托车还是其他机动车,酒后驾驶是违法行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