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趣
2018-03-24 07:11:00 来源:汉网

武珞路中学九年级(6)班张翊馨

喜欢在下着雨的、喧嚣的午后咀嚼文字。

属于彼方世界的静谧,书香雨叩的缱绻,从心脏深处罅隙散出馥郁的香,交杂着窗沿柔和演奏的乐章。我愿三生三世在这细雨如烟中宿醉,无怨无悔。

柔和生动的文字,斟满仅属于自己之物的午后,连同咖啡氤氲的雾气一齐升腾,在空中划出旖旎淑女的曼妙舞步,袅袅绕绕。指腹划过洁白书页,宛如舞者纯白的裙角般温柔。咖啡的醇香填满唇角弧度与天际的夹角,将拓印着“人间失格”四字的书本向鼻尖靠近。打印油墨温柔的香气与我相吻,唇齿间书香四溢。

喜欢在品完文豪笔下的精美杰作后在脑海内编造形形色色的故事。或是唯美曼妙的清纯友谊,亦或者是凄婉动人的离别,不论是怎样交织错乱的剧情偶线,都令我乐在其中。

月色寂落的凄凉之下,父亲的《背影》几度映入眼帘,渗入呼吸的寒气便也只剩满目凄凉。《飘》落的《蝴蝶梦》随《失乐园》传来的《呐喊》被《童年》吞噬殆尽,记忆深处的枷锁打开便是那《樱桃园》,《巴黎圣母院》中圣经烙印的《红字》书写着《雾都孤儿》《人间失格》的缘由。最后《围城》之下那《小妇人》映衬着夕阳的余晖《再别康桥》。

我常常将所阅读过的著作融会贯通连贯成生动优美的文字,这也使我乐在其中。

檐上的奏乐仍未完结,夜色已被涂抹一层淡淡的灰蓝,虽无漫天星辰镶嵌,但霓虹灯破碎成浅淡的光晕如梦似幻。我又一次翻开了手心那本我所珍爱的书——

雨下得更大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