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员工接力 助视力障碍者换乘地铁
2018-03-23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姚传龙实习生夏子茗)昨日,一段视频在网络上流传——武汉轨道交通3号线香港路站内,一名身着红色外套的男子在地铁工作人员搀扶下多次换乘。身着红色外套的男子是肖荣(化名),本身视力障碍,视频中搀扶他的地铁工作人员是香港路站值班站长郑璇,她仅仅是这场接力护送中的一员,在赵家条、大智路站都出现了地铁工作人员与肖荣手挽手的温馨瞬间。

这场接力护送发生在18日上午10时。肖荣从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金潭路上车,此行的目的地是湖北省中山医院,其中需要在赵家条站换乘轨道交通3号线,在香港路站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最后在大智路换乘公交车。

肖荣乘车来到赵家条,缓慢的步伐引起了地铁工作人员的注意。地铁工作人员立刻上前了解情况后,一面搀扶引导其上车,一面电话联系肖荣此行的下一个换乘站,香港路站。香港路站郑璇接到了电话,确认肖荣的衣着特点,提前在站台等候,手挽手搀扶肖荣换乘。然后郑璇又电话通知大智路地铁站工作人员,请他们帮忙。最终在大智路地铁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肖荣顺利出站。

当天上午10时30分,肖荣专门致电香港路地铁站报平安,对这场接力护送表示感谢。“这次出行,让我感受到了城市的文明和温暖。”肖荣说。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