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我市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18-03-22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新时代的武汉,如何在加速发展的同时,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也探索新路?19-2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深入基层社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努力实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基础,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19日,陈一新先后调研了江岸区西马街江汉北路社区、江汉区北湖街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武昌区水岸星城社区等地,与社区干部群众、警务工作者交谈,深入了解当前基层治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座谈会上,陈一新指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关建设“三化”大武汉、全面复兴大武汉全局,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事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关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陈一新要求,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从老百姓日常小事、身边小案抓起,坚持问题导向,在消除存量问题与管控增量问题上下功夫,力争积案今年全部化解,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一新强调,要坚持基层党建统领,发挥自治的基础作用、德治的引导作用、法治的保障作用,积极推动“万名警察进社区”“千名律师进社区”常态化制度化。要建立健全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的基层社会治理体制,健全完善利益表达评估协调、矛盾纠纷化解、公共安全防控、网上舆情导控、基层公共服务治理、社区干部管理等机制,建强“网上群众工作部”,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陈一新要求,要巩固和发扬业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创造新经验,不断总结推广,使试点变示范、“盆景”变“风景”。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尽责,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市领导蔡杰、曹裕江、李义龙、龙良文参加调研或与会。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