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二通道沿线新增3座“立交公园”
2018-03-22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晟通讯员宋振路程璟高玥郭鹏)记者21日从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获悉,机场二通道市政基础设施修复工程预计本月底完工,该工程是军运会重要保障项目的组成部分,下月市民驾车路过时将发现路面更平整,道路两侧护栏等更新更靓,同时大家还将看到3座“立交公园”崭新亮相。

航发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修复工程长约16公里,从马家湖互通立交桥至姑嫂树互通立交桥,建设内容包括路面及其附属设施、排水设施、功能性照明和光电箱柜的改造提升。

昨日,记者在机场二通道探访时发现,道路中部隔离带树木已进行了修剪,高度保持一致,道路两侧护栏已经修复一新。航发集团建设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护栏修复采用了全新技术,能够让修复后的护栏外观使用时间达到三至五年,大大降低养护频率和强度。

此外,为了提升二通道沿线景观,在丰荷山立交桥、二通道收费站前和黄花涝互通立交桥三处的地面将堆起两三米高的小山进行绿化造林,形成3座“立交公园”。其中,丰荷山立交桥绿化面积约6000平方米,主要种植桂花、栾树和水杉共200棵;二通道收费站前绿化面积约3万平方米,主要种植香樟和乌桕,同时在二通道主线两侧种植206棵银杏树;在黄花涝互通立交桥主路旁种植150棵木芙蓉,树木可在夏秋季呈现较为美观的红色,同时广泛种植香樟和栾树。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