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 动车上吸烟禁乘180天
2018-03-22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张琦)昨日,记者从中铁武汉局集团获悉,自5月1日起,倒票、制贩假票;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危害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利影响;在动车上吸烟等行为,当事人将受到180天内限制购买火车票等惩戒。

中铁武汉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务院相关意见要求,为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信用惩戒大格局,防范部分旅客违法失信行为对铁路运行安全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加大对其他领域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就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提出意见。

4种行为180天内不能购票

1、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

2、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的

3、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

4、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

180天期满自动移除,铁路运输企业对其恢复发售车票

3种行为将被限制购票

1、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或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的

2、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的

3、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的

行为责任人补齐所欠票款后(自补票次日算起),恢复发售车票

惩戒名单如何纳入

被铁路公安机关予以行政处罚或立为刑事案件的,由相关铁路公安局通报相关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并纳入惩戒名单。

未被铁路公安机关处理的,由铁路站车工作人员收集有关音视频证据或2名旅客以上的证人证言或行为责任人本人书面证明,报铁路运输企业审核、认定后,纳入惩戒名单。

另外,在其他领域发生失信行为,需对当事人限制购票乘车的。铁路总公司将从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上获取,并按国家规定程序纳入限制乘火车高级别席位名单。有效期为一年。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