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绘图员捐角膜 继续“看”世界
2018-03-22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敖盼盼)今年3月26日是武汉市第12个“遗体捐献者纪念日”。纪念日前夕,武钢一名退休绘图员的角膜在两位年轻人身上重获光明。

3月12日,61岁的武钢退休绘图员张新几因罹患肺癌医治无效去世。按照其生前遗愿,丈夫将其遗体捐献给武汉市红十字会武大医学院,两片珍贵的眼角膜捐献给了武汉市红十字会爱尔眼库。3月19日,两片角膜分别移植给了一名22岁武汉大学生和一名中年男子,两名患者重获光明。

2015年12月,张新几被确诊为晚期肺癌,2018年3月离世,家人第一时间通知武汉市红十字会爱尔眼库协调员明维实现了眼角膜和遗体捐献。

“在2016年9月28日,老伴就填写了武汉遗体捐献志愿者的申请登记表。儿子下个月就结婚,她还是没能亲眼看到。”张新几的丈夫王荣耀仍沉浸在悲痛中,他表示,自己也将和老伴一样,捐献遗体。

3月19日,一片角膜在汉口爱尔眼科医院帮助一名刚刚考上研究生的圆锥角膜患者进行了深板层角膜移植;另一片角膜在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帮助另一名角膜穿孔的中年男子保住了眼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