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脸上皮肤粗糙似砂纸
2018-03-17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吴萍)一到春天,琪琪脸上就又红又痒还脱皮,原本光滑的脸蛋变得像砂纸一样粗糙。昨天,妈妈带着4岁的琪琪来到武汉市东湖医院看诊,结果被告知是湿疹抓破后感染了细菌所致。

每年春天气候转暖后,琪琪的脸上就会起疹子,又红又痒,然后过一段时间就会自己好转。最近一周升温很快,琪琪脸上的红疹出现脱屑,她整天用手挠个不停,原本光滑的脸蛋如同砂纸一般粗糙,有的地方还流水,妈妈这才慌了神,把她带到医院看诊。

接诊的皮肤科医生宋毓平告诉琪琪妈妈,皮肤娇嫩和气候干燥是诱发小儿湿疹的主要原因。很多孩子是过敏体质,春天花粉和粉尘活跃,也会加重湿疹的发生。得了湿疹千万不能用手挠抓,否则会加重病情甚至引起感染。

宋毓平提醒说,对付湿疹一是不能热,二是不能干。穿衣盖被稍微薄一点,捂热和汗液会加重瘙痒。此外,用润肤霜来保湿,可以把皮肤的裂隙堵上。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