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带长息肉仍不离烟酒导致喉癌
2018-03-15 07:10:00 来源:汉网

声带长息肉仍不离烟酒导致喉癌

声带长息肉仍不离烟酒导致喉癌

医生:长期过度用嗓应警惕癌变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马遥遥)43岁的张先生由于工作原因长期用嗓过度,一年多以前查出声带息肉,然而他并不重视,仍旧烟不离手,酒不离口。一个多月前,张先生嗓子突然嘶哑,近日他来到医院一检查,竟然得了喉癌。

张先生从事销售工作,经常要跟客户介绍产品,每天工作下来嗓子都很难受,然而他平日里水喝的不多,还喜欢抽烟喝酒。一年多以前,张先生觉得喉部不适,时常还有咽痛,在医院检查出声带息肉。当时医生就告诫他,不要用嗓过度,多喝水,戒烟戒酒,定期复查。然而,张先生并没太当回事,仍旧烟不离手,酒不离口。

一个多月前,张先生突然发现自己的嗓子哑了,到后来,还出现了喉咙疼痛瘙痒、吞咽困难、喉部有异物感的症状。前日,张先生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求诊。医生在为张先生进行喉镜检查时,发现他的喉部已经出现了新生物。经过病理检查,确诊为喉癌。好在发现得较及时,最后医生通过手术切除了喉部肿瘤,保留了张先生的喉管。

耳鼻喉科陈伟副主任医师介绍,像张先生这样的患者在门诊中很常见,近一个月来就接诊了4名喉癌患者。他们都是因为对嗓音病不够重视,而导致了严重的后果。陈主任强调,声带息肉多为发声不当或过度发声所致,有时候,慢性喉炎也会引发,这种病一般多见于歌手和过度用声的人群。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