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写过3本童书
2018-03-15 07:10:00 来源:汉网

2007年的某一次派对上,一个小男孩走向霍金,问他“如果我掉进黑洞会怎么样?”

霍金回答:“你会变成意大利面哦。”

小男孩对这个“可怕”的答案感到很愉快。霍金的女儿露西在场,她是个作家,看到这一幕她产生了一个想法:说服自己的父亲参与自己的故事创作。

露西说,孩子应该开始理解科学,否则“非常复杂的议题只属于有能力理解复杂事物的超精英阶层”,大众则一无所知。

霍金写童书由此开始。父女俩合作的新书叫作《乔治的宇宙秘密钥匙》(George’sSecretKeytotheUniverse),是整个系列书籍的第一部,讲的是小朋友在宇宙中的探险故事。

书中,男孩乔治结交了一名科学家及其女儿,“发现自己进入了一个极为有趣的冒险旅程,获得了有关时间和宇宙的知识”。霍金通过主人公的种种宇宙历险,向儿童读者揭示种种有关太阳系、小行星、黑洞等天体的运作奥妙。

两年后,霍金与女儿露西合作写了《乔治的宇宙寻宝记》,又过了两年,他们写了第3本《乔治的宇宙大爆炸》。

“童书三部曲”都由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下图为后两部的封面。

文/李煦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