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光隧道”学习法律知识
2018-03-14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卢士昌)昨日,黄陂区王家河中学七(2)班的学生,来到位于王家河街的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成为该基地的首批体验者。据悉,该基地为教育部首批全国实践基地,也是全国首个建成的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将为中小学生提供专业、生动的普法教育。

记者在现场看到,实践基地按主题设置了多个功能区,包括展现中国法治历史发展脉络的“法治时光隧道”、根据真实法庭还原的模拟法庭、可观看话剧的法治剧场等,亮丽的场馆、丰富的内容设置,通俗地向学生们讲述和诠释着法律知识,让他们在生动有趣的故事中,懂得如何遵纪守法、如何自我保护。

据介绍,该实践基地占地1.8万平方米,设有15个功能室,分为法治学习区、法治活动区、法治体验区三大区域,将现代多媒体技术、智能技术、实践教育与法治教育相结合,学生们不仅可以了解法律知识,还能让他们通过模拟法庭、科技互动等方式,对法律有更深的体会。基地正式开放后,还将邀请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作为客座讲师,定期为中小学生们进行普法教育。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